朱恐龍
朱恐龍

馬英九的臉書到底有沒有達成效果? (40384 views)
     

話說本人的實踐課程已經上到學期中間啦,簡報能力部分已經大部分教完啦。

正要開始進入說有趣很有趣,說無趣也可以很無趣的SNS社會網路主題中~~~~

為了不要太無聊,所以還是讓學生先初步針對他們三週之後要報告的主題來做一篇短短的內容。

也就是說請他們提出假設,並且透過實際數據分析的方式來統計馬英九的臉書成立以來(據說得算幾千篇的文章),究竟有沒有達成相關的效果。

就當作他們對社會網路的實習分析課程嚕哈哈哈!

歡迎各位批評指教,看看他們的分析或假設是否能夠說服你。(數據都還沒出來,目前先讓兩組給假設,這三週要來推導。)

而且A、B組兩邊的同學被規定要每天針對每一篇看法回應。(當然是那個與報告內容有關的,說朱學恒太帥受不了的不算在內)

三週之後的報告應該是線上直播直接投票吧,等下最後面會測試新的投票系統。

一週之內的發言我們就抽出兩個網友各一張王品牛排禮券吧科科科~~~(所以發言記得留下正確EMAIL)

啥?你問我為什麼只送一張?因為我不相信阿宅可以隨時都有兩個人一起去吃啊,啊不然你這麼想找另一個人去吃就幫他出錢嘛!

為了避免腦包網友看到牛排就發狂灌水,發言一百字以下不算啦。

還有我們抽獎每次都碼是保證送達,你看上次跨年送PSP和NDSL大家笑得多高興~~~

(其中一個人怎麼長的那麼像是機器娃娃丁小雨裡面的那個瘋狂博士啊?)

Follow up:

A組:

專題研究:馬英九總統臉書

研究主題:馬英九使用臉書是否真正與民眾交流?或使用臉書只是一股熱潮?

主題細目:

1. 交流:藉由馬英九總統使用臉書,探討此社群網站是否為政治人物帶來正面(負面)效益?
2. 熱潮:馬臉書開辦至今,民眾對於總統臉書的了解程度,以及粉絲們加入後是否有持續關
注總統的發佈消息。

分析方法:
 方法一(圖表):紀錄馬英九總統開辦臉書以來的Po文、留言、按讚數量並個         
        別分析以上三組數據的時效相關性、內容相關性,最後製作成圖表。

 方法二(寄信):寫信寄到馬英九總統團隊,要求提供faceBook粉絲專頁內建的數據統計資料「精準行銷」作為數據參考依據。

方法三(問卷):發出網路問卷給臉書使用者,統計問卷結果,製作報告。
*受測者:每18天為一單位,每單位中選6篇留言的十分之一留言者投問卷。

分析成果:
 成果一(圖表):
1. 每日按讚留言有下降趨勢。
2. 民眾大多留下較不相關的留言。
3. po文1小時內按讚人次暴增 成長時效約14個小時。
4. 舊的po文平均每日留言、讚數成長率大約為1。

B組:

呃,好,就這樣。

Lucifer

另外本篇臉書主角有露點畫面!

我也有去花蓮野溪溫泉冒險時的露點畫面啊!有什麼了不起!

插腰。
幹縮圖一定要選這一張是要死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v6KS5fQ-g0

奇怪現在不相干的文章也一大堆影片是怎樣.....orz....

搞的好像是阿宅反抗軍電視台一樣~~~

還有這週的飛碟電台影片,是請到Dream Girls唷!

同時訪問三個人好累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K8d8GVRWrQ

錄音檔
http://myoops0.pixcdn.tw/2011-04-24_21-00-00_b.mp3

呃,沒想到二子山溫泉的阿宅冒險完整版這麼快就剪接完了!看看花蓮之美吧!

~~~槍腔腔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Qvl9mylEEA1

最底下順便測試一下下次實況轉播時要用的投票系統!

Trackback address for this post

Trackback URL (right click and copy shortcut/link location)

No feedback yet

這篇文章的迴響已被關閉.

Facebook留言區


一般留言區

Table 'blogs.guestbook' doesn't exist
暱稱
E-Mail
主題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圖片黑色文數字)
內容